周邊景點

【自然人文風情】

烏來區 自然資源 人文 其他 在地食材美食
忠治 紅河谷親水遊憩區    
加九寮步道    
大桶山登山步道    
烏來 桶后溪畔賞鳥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週一休) 烏來老街
南勢溪 烏來林業生活館 (週二休) 溫泉街
烏來溪 台車 保慶宮登山步道
雲仙樂園蕨類生態、螢火蟲 雲仙樂園空中纜車 編織藝術
烏來瀑布 山地歌舞與泰雅族  
  詩人作家 楊華康 (筆名麥穗)  
  烏來吊橋  
信賢 內洞森林風景區 (螢火蟲) 黑橋  
三層隱溪    
福山 卡拉莫基步道 福山國小  
哈盆自然保留區 福山方舟教會
八福越嶺古道 姻親路  
五重溪瀑布 福山彩繪牆  
孝義 桶後自行車道    
桶後瀑布    
桶後越嶺古道    

烏來台車站

烏來台車辦理軌道旁防落石網修繕工程,自3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暫停營運
台車建於日治時期,當時的三井合名會社在烏來發現大片的檜木林,為了運送伐木機具及木材,1928年開始於烏來地區鋪設輕便軌道。1951年因公路開通至烏來,開始有國內外遊客前來觀光,而當時烏來街區至瀑布這段僅有台車軌道連通,因此推送木材的台車,開始兼具載客功能。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有南勢溪溪水穿梭而過,南側有內洞溪匯流而來,終因攔水壩阻擋,而形成一連串大大小小的山間水瀑。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烏來的特色,不僅來自山光水色的加持,更因多元文化的聚居,使它有別於臺北近郊城鄉的度假風情,「新北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展現此地原住民族歷史的最佳舞臺。

烏來老街

濃厚的泰雅風情,遊客可以在此品嚐到原住民風味的山產美食,像是烤山豬肉、竹筒飯、山蘇、珠蔥等其他地方少見的原住民風味料理,當然還有還有小米酒、小米麻糬等特產,提供給遊客多樣的伴手禮選擇。

烏來福山蝴蝶公園

蝴蝶公園即為「德拉楠」,是泰雅族語(Tranan)的音譯,是「驚訝、好多」的意思,據說早期泰雅族人翻山越嶺,發現這裡森林與水源充沛是祖靈應許理想之地,同時建立福山部落,這就成了泰雅族人移居烏來最早的地方。

翡翠水庫

翡翠水庫位於新店溪支流北勢溪下游,行政區主要屬新北市石碇區及坪林區,由臺北市政府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管理營運,為臺北市最重要水源;集水區業經劃定為臺北水源特定區,由經濟部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委員會管理,為臺灣目前唯一之水源特定區。